竹蜻蜓休閒中心 竹蜻蜓休閒中心 竹蜻蜓休閒中心 竹蜻蜓休閒中心
東豐綠色走廊行程
后豐鐵馬道行程
自行車路線導覽
特約商的申請
\
   

東豐綠色走廊全長十二公里 ,那時,最美麗的支線「豐原至東勢鐵路」於民國八十年八月三十一日開出最後一班列車,正式向台灣鐵道史告別。循著大甲溪的河岸行走,沿途風光明媚,景色怡人,田園、綠蔭、橋樑、隧道,均與燈光相伴,且沒有任何車輛的干擾, 是全國唯一由鐵道改建而成的封閉式自行車道;也是全國首座夜間照明的自行車道 。東豐綠色走廊,它,真的變漂亮了。什麼時候等您一起來體驗呢?

東勢支線是山城民眾過去生活的回憶,從早期大雪山林場載運杉木、紅檜、扁柏,農產品的運送,到修建石岡水霸,還有沿線居民撿掉落的煤渣,莘莘學子求學等…,每一個景點都勾起當地居民無限的懷念。台中縣政府因而在民國八十七年規劃整建,將廢棄的鐵道改建成自行車道,沿車道兩旁,實施綠化工程,與大甲溪互相輝映。而於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完工之時,曾遭九二一地震重創,經過二年的整建,目前沿線景色怡人,車道兩旁綠意盎然,悠騎在其中,可經過:石岡地震斷層、二座橋、一座隧道;以及十二座地下道。它的完成,點亮了大家心中的家園。